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2023年大学生党校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安排

发布日期:2023-03-07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有关二级学院分党校: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党校教育培训实效,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结合发展党员工作实际,制定2023年大学生党校教育培训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展对象入党前集中培训班

发展对象入党前集中培训班由学校党校统筹组织开展,学习时间为4月中下旬和9月中下旬。学员对象为2023年度发展的教师和学生。具体通知于正式开班前下发。

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由各二级学院分党校组织开展,学习时间为5月—6月。学员对象为2022年下半年和2023年上半年新吸收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内容主要是学习党章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等。培训可以采用集中授课、知识讲座、交流讨论、先进事迹报告会、主题活动等方式进行。其中,集中授课不少于6学时,交流研讨不少于2学时,学员至少组织参加1次支部主题活动。二级学院分党校于5月中旬前上报培训计划,6月底前上报培训总结。

三、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第39期)

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由各二级学院分党校组织开展,学习时间为10月—11月。培训对象为各学院2023年新入学的学生及其他年级未参加过党校学习、有入党意愿的学生。培训主要是引导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增强认识和理解,学习方式灵活安排,原则上集中授课不少于4学时,交流研讨不少于2学时。二级学院分党校于10月底前上报培训计划,11月底前上报培训总结。

因受疫情影响,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启蒙教育培训(第38期)未按计划时间开展,请二级学院分党校以适当形式于2023年4月中旬前组织完成,并上交计划和总结。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为进一步强化二级学院分党校主责主业意识,推进大学生党校教育培训常态化规范化,二级学院分党校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作,自主制定培训方案。培训方案交由学校党校审核后方可进行。集中辅导授课教师应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党务工作部门管理人员或具有党建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学者中聘请。网络学习内容要在“学习强国”“12371共产党员网”等优质网络资源中精心筛选。

2.严格管理,认真考核。二级学院分党校要合理安排培训形式,精心设计教学与实践活动,严格教育培训过程管理,认真制定学员考核办法,专职组织员要全程负责,严肃学员学习纪律,严格考勤,组织好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3.总结经验,创新载体。二级学院分党校要积极探索创新培训载体,不断改进培训方法,重视做好宣传工作,及时总结推广培训中好的做法和经验。


党委组织部(党校)

2023年3月7日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版权所有: 党委组织部(党校)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