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首页 >> 部门简介

党委组织部(党校)是负责全校党的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党委职能部门,下设组织科、干部科、教育培训科。主要职责是:

1.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制定学校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关规章制度,编制并组织实施有关规划。

2.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党的基层组织机构,督促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定期筹备组织召开学校党员代表大会,指导基层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指导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等。

3.负责党员队伍建设。制定并组织实施年度发展党员计划,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开展党员数据库管理维护、党内数据统计报表,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等。

4.负责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实施学校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和中层干部、科级干部的任免;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开展干部日常管理和考核监督工作。

5.负责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制定并实施年度教育培训计划,举办各类党员干部培训班,配合上级部门完成党员干部调训任务;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指导二级党校开展相关工作。

6.完成学校党委交办工作任务。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版权所有: 党委组织部(党校)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