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提升我校基层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素质和党务工作能力,按照学校党校工作安排,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实际,现将举办2020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不断提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质量,为推动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培训对象

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

三、培训时间

2020年12月--2021年1月

四、培训内容与方式

本次培训采取校、院两级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专题辅导、线上培训、集体学习与自学、交流研讨等形式对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培训。

1.专题辅导。聘请专家为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党支部工作方法、党员发展工作等专题辅导。专题辅导时间、地点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另行通知。

2.线上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2020年沈阳工业大学干部培训班”平台,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网络示范培训,学校统一为各学院分配参训学员名额。其中,参加2020年全省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的党支部书记可不参加。培训内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学员在必修课程内完成不少于20学时的学习,选修课程自愿学习。

3.集体学习与自学。结合“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各项工作任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对《党建制度文件汇编》进行集体学习和自学。

4.交流研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交流讨论,围绕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培育样板支部、标杆院系等主题,各位党支部书记交流介绍经验做法、特色活动载体、成效及存在问题、工作设想,畅谈体会,相互学习。

五、有关要求

1.沈阳校区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由党委组织部具体负责组织实施;辽阳分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由辽阳分校党委参照学校培训通知,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

2.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协调和沟通,具体负责好本单位在本次培训中的相关任务,安排好人员参加网络示范培训,做好集中学习和讨论情况的记录并留存。同时,各单位也可以结合实际,创新载体、突出特色、丰富内容,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院级党支部书记培训。

3.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运用学习成果,认真组织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及存在问题,加强相互交流和借鉴,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


附件1.网络示范培训名额分配表(学习卡号)

2.网络示范培训操作手册

                                                                               党委组织部(党校)

                                                                                2020年11月30日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版权所有: 党委组织部(党校)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