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5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校部429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4821E

会上,党委书记贾玉明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党委副书记赵璟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卫国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

贾玉明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出台《意见》,是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校上下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他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全校上下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第一时间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要强化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要强化教育培训,练就干事创业真本领。要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抓好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培训,全面提升党员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严格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加大对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宣传力度。三是要持续改进作风,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扎实开展纪律教育,锲而不舍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抓好整改整治和建章立制,真正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四是要带头贯彻落实,发挥率范作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结合分管领域,认真思考谋划工作,坚决抓好落实。要树立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的工作导向,各级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本领,扎扎实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贾玉明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重要内容,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固化下来、规范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原则和对象、内容方式等,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贾玉明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他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系统学习领会,有效指导学校工作,对标《条例》的新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校内巡察工作规范性制度文件及时修订完善,以更加精准有效的政治监督确保《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严格执行《条例》相关规定,坚守政治定位,认真配合省委巡视工作,坚决推进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管党治校的实际成效,为推进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前日观看的警示教育片开展了专题交流研讨。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版权所有: 党委组织部(党校)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