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及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2-01    作者:     来源: 党委宣传部     点击:

1月3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及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书记贾玉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卫国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解读。

贾玉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部署,深刻分析我省管党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提出明确要求。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彰显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贾玉明强调,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回答的重大问题、提出的实践要求、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二是要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创新方式,丰富形式,开展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规矩意识和纪法观念。结合条例最新要求,对相关制度修改完善,健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三是要有效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按照党委既定部署,扎实推进校内政治巡察工作,强化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好迎接省委政治体检准备。动真碰硬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确保改到位、改彻底。四是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春节即将来临,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带头作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和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五是要切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校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压实“一岗双责”,紧盯重点对象,突出重点领域,严查重点问题,严防廉政风险,切实把严的态度亮起来、严的标准立起来、严的纪律执行起来,为建设国内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版权所有: 党委组织部(党校)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