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4-25    作者:组织部     来源:     点击:

各有关二级学院分党校: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为加强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按照学校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和党校工作计划安排,现将做好2017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确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拟确定为2018年发展计划的优先安排。
   各分党校本次培训人数不超过100人。
   二、培训时间
   2017年4月末至2017年6月中旬,各学院分党校对本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
   三、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提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理解与把握,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明确入党目的,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党员标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培养一支政治信念坚定、素质较高、模范作用好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为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奠定良好的基础。
   四、培训安排
   培训工作由校院两级党校共同组织实施。其中,学校党校负责制定整体培训计划及相关要求,指导、检查各分党校培训工作,各学院分党校具体组织本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培训人数不满30人的学院分党校可以联合其他分党校共同举办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为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详见培训计划。培训主要采取集中授课、网络教学、自学体会、交流研讨、社会实践、结业考试等多种方式开展,集中培训不少于24学时。
   集中授课(一般安排3次,不少于6学时):主要内容为党的基本知识、党员权利和义务、党员标准等。
   网络教学(一般安排2次,不少于4学时):依托我校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建立的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开展网络教学,或通过共产党员网开展教学,组织观看电教片、红色影片等。
   自学体会(上交一篇学习体会,计2学时):主要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要做好自学笔记并撰写心得体会,谈谈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怎样以实际行动加入中国共产党。
   交流研讨(一般安排2次,不少于6学时):各分党校组织学员进行分组集中讨论,一般每组不超过30人,每位学员都要发言,主要结合集中授课、网络教学和自学内容,围绕讨论题目进行交流研讨。
   社会实践(至少安排2次,不少于4学时):要求学员参加学院分党校自行设计的创新性实践活动。比如参加学院党支部组织的共产党员工程和创新党日活动,参加有意义的社会实践、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与先进典型座谈交流,作一个成长成才自我设计规划等。
   结业考试(2学时):学员只有参加完以上五个方面培训学习任务,才能参加结业考试,结业考试由各二级党校自行命题组织学员考试。
   五、培训考核
   培训考核由三部分构成:即结业考试,占60%,;个人心得体会(1500字左右),占20%;考勤记录(包括集中授课、观看录像、小组讨论、社会实践),占20%。考试成绩及综合考核合格者,以学院为单位,统一由学校党校核发培训结业证书。
   六、有关要求
   1.请各学院分党校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选配好党校班主任,做好学员开班动员,组织好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精心设计教学与实践活动,严肃学员学习纪律,严格考勤,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2.请各学院分党校于5月15日前报送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计划,6月20日前报送培训班小结、结业考试样卷、学员成绩统计表到学校党校办公室(校部428)。报送材料要求纸质一份加盖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印章,电子稿公文流转组织部张钦。
   3.各学院分党校积极探索创新培训载体,不断改进培训方法,重视做好宣传工作,及时总结推广培训中好的做法和经验。


                                                               沈阳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党校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版权所有: 党委组织部(党校)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