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全校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以“五服务”为主题的共产党员工程和创新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4-17    作者:组织部     来源:     点击:

辽阳校区党委,校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各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促进党组织政治功能的发挥和服务能力的提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在全校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以“五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共产党员工程”和“创新党日”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共产党员工程”和“创新党日”活动要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以下简称五服务)这一主题,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增强宗旨意识、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强化宗旨意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使每个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凝聚人心、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
  二、目标要求
  深入开展“共产党员工程”和“创新党日”活动,是为了进一步锻炼党员队伍,提高党员素质,增强组织活力,强化政治功能,落实服务功能,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共产党员工程”是指,在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组织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围绕活动主题,结合中心工作、关键问题,着眼于强化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立足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有计划、有目标开展的,实施完成周期长的一项党内活动。“共产党员工程”要求主体积极,主题突出,管理到位,成果显著。
  “创新党日”是指,以党总支或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按照设计方案开展的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效果显著的,能在几日内实施完成的一次党内活动。“创新党日”要求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成效显著。
  本次以“五服务”为主题的“共产党员工程”和“创新党日”活动由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具体组织实施,以党支部为单位,以党员为主体,带动积极分子和群众,围绕主题,紧密结合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学校中心工作确定活动方案,组织实施。辽阳校区可参照此方案由校区党委组织实施。
  三、主要步骤
  活动周期为7个月,于4月正式启动,11月中旬前结束。本次活动方案立项采取自下而上的办法,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申报,各分党委、党总支对本单位党支部申报的活动方案进行初评,选出若干优秀方案,按照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分类排序,上报到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组织部将组织相关部门成立评审小组,对推荐上来的活动方案进行评审;所有立项活动将在活动结束后统一组织评审表彰。优秀项目将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宣传。
  (一)关于“共产党员工程”
  1.立项论证。各党总支按照党委要求,结合实际提出工程项目实施方案,并进行充分论证,最后确立项目,填写《共产党员工程目标责任书》封皮和表一部分。
  2.组织实施与督促检查。开展立项的党组织,要严格按照目标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定期进行督促与检查,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
  3.评价验收。学校成立项目评审小组,及时对完成的项目进行评价和验收。
  4.总结评选表彰。11月中旬前,各单位要对开展的立项项目进行总结,填写“共产党员工程”项目责任书,并上报项目实施PPT演示文稿进行校内评审,优秀的项目将在全校范围内进行表彰。
  (二)关于“创新党日”
  1.设计活动方案。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党员认真策划、精心设计活动方案,内容、形式和方式要新颖,并填写《创新党日活动成果评审表》表一部分。
  2.组织实施。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按照设计的活动方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
  3.总结评选表彰。各党总支要在开展“创新党日”活动结束一个月内及时进行总结,填写“创新党日”活动成果评审表,连同活动组织实施PPT演示文稿上报党委组织部。
  四、有关要求
  1.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把开展“共产党员工程”和“创新党日”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载体,认真抓好抓实抓细。
  2.各党总支对申报的项目要进行充分论证,确保项目开展能取得实效性。要在实践中对“共产党员工程”和“创新党日”活动进一步创新和完善,使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更加丰富、新颖,效果更加明显。
  3.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加大对“共产党员工程”和“创新党日”活动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党总支在组织活动中,要注意保存和积累影像资料。
  4.为保证活动效果,本次活动要求每个分党委、党总支至少推荐“共产党员工程”2项、“创新党日”1项,其中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都要有立项活动,每个党支部申报“共产党员工程”和“创新党日”各限报1项;各直属党支部要至少推荐1项,希望全校基层党支部积极参与活动立项。
  5.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有序推进,不走过场;党委组织部将对各单位申报的活动项目进行全程化监督,保证立项活动深入、扎实、有效地开展。
  6.4月21日前,各党总支将 《共产党员工程目标责任书》和《创新党日活动成果评审表》立项部分相关内容(一式二份,加盖党总支公章)以及《共产党员工程和创新党日活动项目汇总表》(一式一份)报党委组织部,电子版公文流转给组织部曾文军。

  附:《共产党员工程目标责任书》
    《创新党日活动成果评审表》
    《共产党员工程和创新党日活动项目初评结果汇总表》


                          沈阳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版权所有: 党委组织部(党校)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数据中心